吹风

🤔偶然被抓来联文

【燃灯祭月·赊月色 13:00】付月

“无意擦肩,无意入你眉眼。”

是夜。

一年逢好夜,万里见明时。

宣京—锦歌楼

“怜姐姐!快看!祈福灯出来了!”你回旋转身,一抹笑靥似花胜花。


今夜宣京灯火长明,九十九盏长明灯从各个角落升起。它们将载着绵绵情意,离愁别绪

赴往大景南北。


天上人间。


纵使你见过千盏莲灯顺水铺江,也被今夜光景打动,只能说,今时不同往日,身旁人不同,风景便有不同意趣。


“是了,锦歌楼北望宫城,南临泗水,东靠郊山,风光自是胜过别出。”月怜在你身后低低浅笑。


确实如她所言,锦歌楼位置优越,论观景恐要数宣京前列。高楼远眺,风景尽收眼底。


“姐姐!那边!有小猫形状的长明灯!”你伸手遥遥指向正北徐徐升起的那盏小猫形状的灯,形状别致,似乎是此夜独一份。


月怜顺你所指的方向看去,她似乎盯着那出出了神,一时气氛凝固,一双魅眼此刻却倒映着万家灯火。


相顾无言。


过了好半晌,你缓缓开口打破沉寂“姐姐在想什么?不开心的事情吗”你吐了吐舌,在月怜面前,你总觉得自己细致的小心思没法用。


她一怔,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出神许久,



“没什么”月怜眉眼略低,“只是回想幼时,初入大景,每一刻我都在思念玉胡,我想家。”


是了,月亮载不动相思离愁。你想开口说些安慰人的话,反复斟酌,红唇轻启又启却是一字未出。月怜看着你鼓腮凝神思考的模样,噗嗤一笑。


“锦歌楼在宣京伫立十载,此处已是家,我很开心。”月怜伸手抚上你前额碎发,拨乱又抚平。


“郡主,长明灯升起时许个愿吧,月亮会帮你实现哦”月怜调皮似冲你眨了眨眼。


“诶?还可以这样吗!”你头回听说中秋还能对着长明灯许愿。


“那就..怜姐姐每天开心,花家早日复兴,早日同哥哥..团圆。”你闭目喃喃自语。


月怜只是在你身侧仔细听着。


“祝小郡主,愿望成真。”

如果一次愿望只是一半概率实现,那就两遍。





寒江—碧水楼



“郡主。”

你闻声回头,是墨九渊。


自从与哥哥花忱重逢,你整日呆在寒江府 ,此城百废待兴,适逢中秋,你抽身到碧水楼顶楼怀月感人。


怀月感人...说到底就是对着月亮吐槽,诸如“玉泽整天垮着个冷脸”“画的面具一言难尽”“碧水楼的饭菜不好吃”“花忱整日忙于公务不陪你”“文司宥自己染了风寒还故意传染给你”此类吐槽罢了。


算是把月亮都听无语了。


在这碰到墨大哥,绝对是意料之外。你本以为自己行踪瞒过了所有人,不曾想被故人发觉。


“墨大哥..”


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说中秋快乐?可此刻你们远在他乡。说阖家团圆?你和墨九渊都是失去双亲的人,谈何团圆。


思绪至此,你只开口轻唤了一声,像幼年无数次那样。


“郡主心情不佳,美人蹙眉可不好。”

“墨大哥休要打趣我了..”


玉笛在墨九渊手中打了个旋,听话的落回他腰间。一双绿眸目光如渊寒碧水,此刻却时有时无在你身上扫来扫去。


你经不住这种审查的目光,努努嘴。墨九渊自然知道你不喜这种小人打量,他是故意的。


“一年一度。此身不在故乡,但心系故乡。”墨九渊似乎有意所指,你似懂非懂听着他跟你打谜。


“郡主若真如此不满,何必对月发泄心中愤懑?”


你一愣,以为墨大哥是在怪你不懂事,赶忙低下头 ,倒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。


墨九渊瞧着你越来越低的头,终于回复了往日谦谦和笑。


“郡主错怪,我没有责备的意思。”


“只是,对月难免也太为难月亮,它今天要载着离人思念之悲,阖家团圆之喜,哪里还载得动郡主的愤懑不满?”


“我是说,郡主可以把这些讲予我听......

   不止今夜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